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财政局积极支持配合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工作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2-03 09:11 字体:[ ]

今年来,市财政局积极支持配合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工作。

一是注重规划引领,做好现代农业产业项目申报。根据中央及省现代农业发展资金管理要求及项目实施意见,围绕我市农业发展规划和农业产业产品特色,与农口部门会商研究制订我市2018年省以上现代农业产业项目申报指南,明确了项目申报主体、申报立项程序、财政资金的补助对象、环节、标准等,并报请市领导批准同意后实施。

二是加快支出进度,组织实施推进现代农业项目。梳理以前年度现代农业项目资金,对未完成的联合农口部门进行督查推进;符合验收条件的,组织专家进行市级验收,市财政根据验收意见拨付财政补助资金。配合推进中央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业产业强镇示范等项目建设,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抽查、秸秆收储、花木盆景、造林绿化等项目验收。

三是加强统筹整合,提高财政资金综合使用效益。在现行中央、省级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改革框架下,研究推进行业内“大专项+任务清单”的资金整合和行业间的资金统筹,同时加强结余结转资金及上下级财政资金的整合,搭建平台,加快推动我市农业现代化。

四是配合人大调研,助推来年现代农业工作谋划。积极落实市人大关于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调研工作,总结三年来财政投入总量、投入方式、支持方向、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分析当前支持发展瓶颈及下一步推进工作举措,为人大全面了解和准确定位明年发展思路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