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白蒲镇多形式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
来源:白蒲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14 15:21 字体:[ ]

2022年9月5日—9月11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信息安全环境,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白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各村(社区)、学校以及镇团委紧扣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网络安全。

一、进机关。白蒲镇邀请镇中心派出所所长马小锋为机关全体人员、村(社区)书记讲述保护网络空间清朗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网络诈骗等。

二、进网络。充分借助“白蒲发布”公众号转发网络安全小知识和网络安全有奖知识竞赛活动等,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扩大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利用微信群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网络答题,晒一晒分数,比一比知识储备量,让大家在比赛答题中掌握网络安全知识点。

三、进校园。白蒲镇阳光初中结合“皋城网安2022·校园日”活动开展主题班会,通过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让学生们更直观的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区分“上网课”和“上当课”。白蒲镇新姚小学为开展好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特地组织召开教师会议,大家集思广益,一同探讨如何将本次活动宣传开展到位。

四、进农村。志愿者向村民发放宣传折页,提醒村民注意网络个人信息的安全,谨防网络诈骗,抵制网络暴力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问题。大学生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拿着宣传折页走向田间地头,向村民们讲解网络安全小知识,让大家对网络安全有全面的认识。

五、进企业。白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带着宣传折页走进白蒲黄酒厂的生产车间,向一线工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让他们知道如何避免陷入网络骗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