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搬经分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16:10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搬经分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云平台使用方法等对企业进行辅导,要求企业严抓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抓防微杜渐、全面推进隐患治理,严抓谨小慎微、全面提高安全投入。会上分析了当前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现状以及存在的薄弱问题,提醒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和严重违法违规的企业,将从严查处,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叉车警示教育片》,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现场,给企业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大隐患整治力度,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各项工作落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稳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