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曙光老桥拆除重建 海事部门全力保驾护航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1-08 16:10 字体:[ ]

1月8日,东司马港河如皋市下原镇花马线航段的曙光桥老桥开始拆除,施工时间预计一个月,此间该施工水域实行断航或间隙性断航。如皋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海事二中队抽调两艘海巡艇和10名执法人员在施工水域上下游实施安全监护,确保拆桥作业的顺利进行和施工水域的安全有序。

据了解,曙光桥老桥建于1990年,为简支板桥梁,全宽8米,全长72米。现老桥桥面局部破损,栏杆损坏,中跨东南侧斜腿被碰撞掉落,严重影响了通行安全,已设置门架限高、限载。为方便群众出行,消除安全隐患,该市决定实施曙光桥拆除重建工程。

桥梁拆除施工前,海事部门发布了航行通告,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水域上、下游分别设置警示标志和禁止标志,施工船舶按规定悬挂显示相应的号灯号型。海事部门召开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的安全专题会议,对安全施工提出明确要求,查验施工方案,落实安全措施。间隙性通航期间,统一指挥疏导,防止船舶交会、追越、齐头并进,确保安全畅通。(周来如 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