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白蒲镇召开水稻集中育秧现场会,跑出春耕生产加速度!
来源:白蒲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16 09:26 字体:[ ]

5月10日下午,如皋市2023年水稻集中育秧现场会在白蒲镇召开,来自全市各乡镇的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和水稻种植大户代表100多人,在合兴村的恒孚稻米合作社,参观学习机械化育秧。

在现场会上,大家学习了秧板制作、药剂浸种、机械播种、暗化出苗、秧田管理等育秧工序和技术要领,了解了育秧新材料、新机械、新技术,参观了正处于苗期管理的秧苗。

现场参观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站所专家分别从药剂浸种、育秧技术、肥料运筹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培训。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春耕生产高潮,加快集中育秧播种进度,她强调:一是要抢时间争主动,早启动快落实;二是要规范播种技术,提高秧苗素质;三是要工作举措扎实,指导服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