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事业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10:14 字体:[ ]

近年来,在如皋市委市政府的大力领导和倡导下,我市加快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事业,倡导民众绿色低碳出行,公共交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历程和蜕变。一辆辆靓丽的公交车,一排排整齐的充电桩,一条条清洁能源公交线路,给如皋这座古城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线。

2019年,我市公交继续致力于优质发展。一是逐步增加环保车型,淘汰传统的燃料型车辆。今年我市新增新能源公交运力35辆,截至目前,我市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达到251辆,清洁能源(CNG、LNG)公交车达到37辆,分别占我市三级公交总量的62.44%和9.20%;二是充分开展前期调研、民意调查和实地查勘,线路有序增加和优化。今年我市新增了108路、109路、游2路3条线路;并对103路的配车数和发班次数进行了优化调整。三是实现城市、城乡、镇村三级公交全覆盖的同时,不断完善线网站点布局。截至目前,我市公交车辆数达到402辆,运营线路数共72条,在实现全市所有行政村通达率100%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了线路之间的换乘与对接。四是旅客运输量稳步提升,普惠城乡人民群众。今年预计全年运营里程约2800万公里,完成旅客运送量700万人次左右,极大地方便了旅客的出行。(钱旭菲 陈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