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市财政局全力支持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14:04 字体:[ ]

近年来,如皋市财政局积极履行财政职能,强化资金保障,优化支出结构,全力支持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市财政局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资金保障作为重点工作,努力拓宽资金来源,加强资金统筹,优化支出结构,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资金保障。要求各部门预算单位在上报部门预算时,将为民办实事项目予以标记,便于预算审核时优先安排,做到为民办实事项目预算有保障。2023年预算安排为民办实事项目约4.5亿元。

三是注重协同推进。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重点的原则,结合财政预算和财政资金承受能力,联合实施单位对项目充分筛选和深入论证,确保所列项目具备实施条件。对在建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求资金使用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减少资金沉淀,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