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2018年如皋市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会精彩开幕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22 09:49 字体:[ ]

10月19日下午,由如皋市教育局主办、江苏省如皋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承办的2018年如皋市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会在如皋第一中专刚刚落成的体艺中心精彩开幕。市教育局与长江镇领导、各市直学校校长、镇(区、街道)教育管理中心校长、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定点中小学校长、运动员、裁判员等参加活动。

开幕式由市教育局副局长郭其龙主持,江苏省如皋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贾建军致欢迎辞,市教育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王红致开幕词,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俊宣布2018如皋市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会开幕。

简短的开幕式后,来自全市12所中小学校的师生与我市部分体育教师进行了特色鲜明、动感十足、创意无限的体艺节目展演。伴随着嘹亮的号声、铿锵的鼓点,如师附小平衡车队、如城小学鼓号队的队员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地上场了,他们的展演充分展现出了雉水少年开拓创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长江镇永平小学的风筝团体操表演《飞得更高》既是一群人与风筝的舞蹈,又是一场风筝梦的盛宴,孩子们在音乐中编织梦想,在律动中演绎自我。刚刚在今年9月的第二届全国啦啦操创意大赛中取得总分第二的江安小学带来了他们的获奖节目《木兰说》。由港城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师生组成的“耘梦”柔力球队展示了该校的特色项目柔力球,闪转腾挪间如行云流水,极具趣味性和观赏性,该校曾在中国柔力球公开赛选拔赛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曾在全国大赛中连续荣获四项冠军的开发区实验小学健身操社团表演了健身操《少年中国说》,充分演绎了诗歌与体育、力与美的完美融合。搬经镇夏堡小学、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九华初中的学子们展示了精湛的篮球、足球球艺,唱响足球的欢歌,绽放篮球的魅力,展现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刚刚启用的开发区第三实验小学的轮滑小精灵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展现出轮滑冰球这项国内新兴竞技运动无与“轮”比的乐趣。如皋市小学生跳绳社团联盟的表演《绳舞启航》花式多样、精彩连连,绽放出如皋学子蓬勃的活力。如皋第一中专模特社团带来的《魅力青春时装秀》,展示出该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学子的心灵手巧,尽显时尚与文化魅力。最后上场的是我市部分体育教师,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或演唱、武术(太极)、柔力球、空竹,或跳绳、轮滑、足球,民族体育与现代项目并重,诗词经典与流行音乐交融,充分展示了《吾师风采》。

此次开幕式展演不仅展现了如皋学子的青春激情、如皋教师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是对我市学校体育工作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聚焦核心素养,肩负新的使命,我市教育系统将以举办本次阳光体育运动会为契机,努力促进如皋学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全面开创如皋学校体艺工作崭新局面,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