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教育局领导调研雪岸小学教育教学工作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2-03 15:26 字体:[ ]

11月29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红率基教科相关同志在到东陈镇雪岸小学调研。东陈镇教育管理中心校长丁佐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观看了雪岸小学的大课间活动。在察看了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概况后,调研组跟雪岸小学部分同志举行了座谈。王红关心地询问学校的办学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在特色教育、社团建设方面的举措,还重点问询了学校在办学时遇到的困惑和难题。

王红围绕学校社团、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管理等方面对雪岸小学提出更高要求。她指出,学校社团不能停留在完成任务式的简单表面,要大力提升社团活动的深刻内在,让学生在社团活动中真正得到发展和提高,在确定社团项目时不能好高骛远,一定要因地制宜,重点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本色社团。她强调,学校要加强课程建设,全力打造特色社团、精品社团,更重要的是要把社团活动纳入到课程建设中去,学校要调动与整合优质资源,让社团活动惠及到每一位学生,对孩子产生深远的影响。在学校管理方面,她要求学校要打造文化校园,用文化引领教育工作、丰富社团建设,勉励学校奋发努力,打造三县交界的特色强校、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