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紧扣“四化”建设要求 锻造年轻干部队伍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08:10 字体:[ ]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紧扣司法行政队伍“四化”建设要求,通过加强学习培训、岗位实践锻炼,不断给年轻干部交任务、压担子,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践工作能力。

聚焦理论学习,提升政治定力。市司法局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采取专题学习、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在全市司法行政队伍中深入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定期举办政治轮训班,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喜迎二十大,再次战高沙”、作风建设提升年等主题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会、邀请专家授课、举办征文演讲比赛等形式,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聚焦业务技能,提升素质能力。市司法局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在系统内开展“青蓝对接”活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为23名年轻干部配备了导师,围绕政治思想、业务技能、经验方法、作风效能等方面进行传帮带,促进年轻干部成长进步。

聚焦监督管理,提升守纪动力。市司法局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坚持中层干部任前“一把手”必谈,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政治上关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纪律上从严;组织对年轻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廉政风险点排查、作风效能开展督查,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群众口碑以及家庭、社会关系等,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并督促纠正,努力将管理从“八小时之内”延伸到“八小时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