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一件事一次办”模式助推审批大提速
来源: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8-05 10:17 字体:[ ]

7月26日,市民何循波来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顺利领取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我开了一家农副产品批发部,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和许可证,本以为证照要分开办,经过网上咨询,得知可以同步办理、一网通办,到这儿提交申请以后,不到两天就全部办好,回去就可以开业了,真是太便捷了!”何循波对“一件事一次办”的高效服务模式连连称赞。

今年来,市行政审批局大力推动“一件事”审批模式,在植入“证照分离”思维的基础上,在办理市场主体准入时,同步将营业执照和相关经营许可及其他行政审批事项合并成一件事办理,实现“统一受理,合并审查,组合审批、证照同发、一同办结”的容缺并联审批模式。前台审批人员统一收取联办的申请材料,同时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提前提供网上咨询、预审,实现线上线下的同步受理。对于主要材料齐全,并符合法定形式的联办申请(含网上申报),立即移交审批后台审查、审核。对于需现场核查的事项,内部流转至相关业务审批组审核,办结时限为1个工作日。

“一件事”审批模式进一步破解了企业“准入不准营”、“办照容易办证难”的突出问题,同步办理发放营业执照和相关经营许可证,进一步助推审批速度,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截至目前,在“一件事”审批模式下,市行政审批局共办理2783项证照事项,所有证照审批时限由原先的12至20个工作日统一减至3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原先需累计往返6至7次,现在最多只需1次。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在已实现市场准入领域行政审批事项“一件事”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一件事”事项目录,拓展至企业法人、自然人和项目的三个“全生命周期”等多个涉企涉民领域,让更多的群众和企业享受改革红利,实现新一轮政府效能的大提速与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