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用一支画笔描绘一座城
——如皋市开展“挥动绿色画笔·共享生态城市”暨第七届“城管开放日”活动
来源: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8-12-05 10:23 字体:[ ]

如皋市位于长三角北部,素有长寿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美誉。随着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成以及中国人居环境奖的斩获、全域旅游发展的深入推进,如皋这座城市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全面铺开城市蓝图。

如皋市城管局作为这张蓝图上的一支画笔,用精细化管理与服务之手绘就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今年是如皋城管举办城管开放日的第7年了,本着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的理念,如皋市城管局开展了以“挥动绿色画笔·共享生态城市”为主题的城管开放日活动,既展示城市管理妙笔之下的城市风貌、人文景象,又呼吁社会各界拿起手中画笔共同描绘生态如皋,这也是开门办城管的初衷与意义所在。

“一支画笔绘一座城”便是此次活动的主线。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市民网友等走进服务一线、领略城市风貌。同时,如皋市城管局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了互联网交互性强、地域不受限制等特点,通过网络对外直播观摩现场,加强了活动现场的推广效果,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与影响力。当天实时在线收看城管开放日直播近7万人,实现了最大化、最便捷式的“开放”,也是省内首家对外直播城管开放日活动。这种“设点参观体验+线上直播”“互联网+城管”的形式,与开放的初衷相契合,让更多的人看到更加开放的如皋城管,让更多的人以城市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

近年来,如皋市城管局深耕细作“绣花之功”,更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增加城市魅力指数与生活幸福指数,城市管理取得阶段性突破。此次城管开放日观摩了物业画笔之下的“无违建小区”、规范化抓手之下的文明工地、市场化抓手之下的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等城市画卷,不仅看整体还看细节,不仅看眼前更看长远。从“绘家园”到“绘生态”,从“绘工地”到“绘和美”,从“绘蓝天”到“绘风采”,“六绘城管”绘出了如皋在市容秩序管理、生活垃圾分类、老小区改造、蓝天保卫战等城市管理相关工作方面的精彩亮点,绘出了城管人的勤廉和务实。

“一座城因独具特色而魅力非凡”。正如此次活动通过绘画展呈现的“孩童画笔下的城市”,每一幅天马行空的作品都是城市未来的憧憬。城市的魅力是历史与现实的融合,是传统与现代的交汇,贯穿于城市风貌里,体现在人文生活中。这些都构成了如皋这张城市蓝图的美丽一角。无论是繁华街市还是背街小巷,如皋城管以法治之手、市场之手、群众之手同向发力,绘制着这座文明城市、爱心城市的独特风采。(刘铭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