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对秸秆收储主体开展督查
来源:科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19-10-18 16:24 字体:[ ]

金秋十月,稻花飘香,当前正值秋收时节,是农民喜获收成的日子,也是全市各秸秆收储主体即将进入大忙的时候。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统筹办、财政局、纪监等部门对收储主体进行了下半年秸秆收储督查工作。

10月17日,检查组对全市所有秸秆收储主体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秸秆即将堆放的场地,对组织管理、责任制度、设备运行、生产记录、安全防范措施及配套的安全应急物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对企业在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困难给予相关指导和帮助。

本次检查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检查组要求各秸秆收储中心进一步加强秸秆堆场的消防安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健全相关应急方案和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下半年秸秆收储利用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