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财政:四举措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政策,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2 09:14 字体:[ ]

今年来,如皋市财政局以打造“服务兴企、政采如e”营商环境服务品牌为抓手,着力在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政策方面夯实工作举措,持续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

一是推进政府采购政策落实,着力在助推企业减负方面“求实效”。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免收履约保证金,严格执行中小企业投标价格折算优惠政策,经初步统计,今年来全市中小企业中标金额占比达到88%,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接续推进“政采贷”项目,1-8月完成“政采贷”项目融资47笔,合计622万元。

二是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着力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求实效”。创新“电商+本地实体供应商”模式,鼓励引导本地实体经济入驻网上商城,1-8月份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完成订单21254笔,实现销售1.21亿元,有力支持和促进了本地中小微企业发展。

三是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着力在提升采购效能方面“求实效”。积极推进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建设,由过去的“人来人往”到现在的“网来网去”,实现了政府采购项目全程闭环管理和不见面审核;积极推进政府采购项目不见面开标和小型工程类项目智能评标,实现集中采购项目不见面交易率100%,进一步提高采购便利度和服务效率。

四是推进工作举措创新,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求实效”。出台《如皋市政府采购正面清单》,要求采购人认真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政府采购预留额度,400万以下的项目原则上一律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全面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规范采购人采购行为,强化采购需求管理和公平竞争审查,打造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