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我市两家企业获2022年(第三批)江苏省绿色工厂认定
来源:如皋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2-03 11:37 字体:[ ]

近日,省工信厅公布了江苏省绿色工厂(第三批)认定名单,我市南通星球石墨股份有限公司和南通思瑞机器制造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工业绿色发展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必然途径,加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是实现工业绿色发展的具体举措。

南通星球石墨股份有限公司坐落于九华镇,是国家石墨材料制造业领域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及中国大型石墨化工设备研发生产基地。该公司是集石墨设备及相关系统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石墨合成炉、换热器、塔器等设备、配套系统及石墨配件,产品属于高端装备领域,具有节能环保属性。该公司主导、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9项、行业标准9项,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省、市、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十余项,获得授权专利168项。

南通思瑞机器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坐落于东陈镇,是专业化研发制造皮革机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行业龙头企业,该公司主导产品包括智能化真空干燥机、振荡拉软机、挤水机等,其中主导产品智能化环保型真空干燥机2015-2021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国际市场占有率居第二,2015-2017年国内市场占有率占比近70%、2018-2021年国内市场占有率占比超80%,远销至印度、荷兰、葡萄牙、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三年出口量持续上升,获得了稳定的国际市场份额。

下一步,我市将鼓励更多企业参与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在重点行业选择一批工业基础好、代表性强的企业开展绿色工厂创建,加快创建具备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特点的绿色工厂,实现绿色发展,持续提升企业绿色发展水平,充分发挥绿色示范作用,助力行业和区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