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如皋农路建养成果催生农路品牌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17:34 字体:[ ]

“走如意路、往皋处行”,如皋市农村公路建设丰硕成果催生了这一品牌的深化、应用、拓展,重点是它传承和赋予了如皋独特的“长寿文化、红色文化、花木盆景文化、休闲养生文化”等地域特征,进行最好的解读和创意设计。全市上下不仅深刻认识到农村公路品牌是公路文化的内涵和外延的扩张,更是“四好农村路”品质内涵的提升之路。“走如意路、往皋处行”,这里的“皋”是如皋的皋,品牌寓意着如皋自古就是“如意如愿”之城,百姓生活如意富足长寿,这里常年生活着400多位百岁以上老人,为全国之首,更是世界六大长寿之乡之一。特别是在新时代,如皋交通人以民本情怀,织就了张张幸福如意路网,让路畅百业兴。我们精心奉献的一条条如意康庄大道,正在圆我们的乡村振兴、交通强市、高质量发展之梦。因此“走如意路、往皋处行”不仅是如皋“四好农村路”建设品牌的最佳形象广告语,还凝聚着如皋145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来自老百姓的真切心声。同时围绕我们精心挑选的四条最具特色农路,先期建设四个子品牌:即全国美丽乡村—平原池村“青莲雅韵路”、江苏省内唯一中央序列红军第十四军的诞生地—周庄村“瑞红迎祥路”、全国花木盆景之乡——顾庄村“兴绿染香路”、世界六大长寿之乡—文峰村“康寿怡年路”,该市正在紧扣时点要求,进行深度融合策划设计,包括公路形象品牌LOGO、释义、内涵、景观小品设计及运用,后期将向全市各镇区推广,把一条条农村公路建设成“人文景观路”。(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