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百岁老人不慎落水 如皋海事成功施救
来源: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8-08 15:12 字体:[ ]

8月6日下午,如皋市百岁老人朱庆许在焦港船闸上游引航道处不慎落水。地方海事人员火速施救,在一村民的帮助下,老人被成功救上海巡艇,由120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

家住江安镇朗庙村15组的朱庆许今年刚好100岁,精神尚好,总是闲不住,喜欢到处走走看看。6日下午3时左右,他打着遮阳伞沿焦港船闸上游河边闲逛。行至钱福培加油码头时,撑开的遮阳伞撞上院墙拐角处,老人失去重心,跌入河中。当时,联通公司工人正在百米开外抢修被采砂船碰擦掉落河中的光缆,地方海事处0639号海巡艇在施工现场实施交通管制。听到“有人落水了”的呼救声,海巡艇迅速绕过一艘靠泊的货船赶向出事地点。此时,一个路过加油码头的村民已跃入河中,从身后抱住正在水面上挣扎的老人。海事人员抛出带有救生索的救生圈,村民扶住救生圈,由海事人员慢慢拉至艇旁。

村民在下面使劲向上托,两名海事人员在上面连抱带拉,合力将老人救上了海巡艇。海事人员立即拨打120电话,救护车鸣笛而至,与闻讯赶来的朱庆许家人将老人送往附近医院实施紧急救护。(周小兵 高 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