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财政局扎实开展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6-12 14:49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会计人员信息管理,建立会计人员信用信息管理系统。近日,市财政局精心组织了全市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周密制定采集方案,印制通知文件,通过政府平台,下发至全市所有单位,加大对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和诚信建设的宣传力度,扩大会计人员信用信息的影响力和警示力,使全社会形成崇尚会计诚信、践行会计诚信的社会风尚。

二是分类分级办理。会计人员本次信息采集实行统一规划、分级管理和属地实施的原则,即按照会计人员的工作地或居住地的行政区划进行信息采集。采集系统根据采集的数据自动分成一般人员和重点人员两类,财政会计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市域内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的审核确认工作。

三是细致周到服务。通过办公电话、QQ工作群、现场解答等办法及时解答会计人员咨询,并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沟通,及时解决信息采集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