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动态
市教育局领导调研北外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
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08:51 字体:[ ]

6月13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张俊,市教育局副局长郭其龙来到北外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调研该校教育教学工作。市教育局办公室、人事科、基教科、教研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北外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初中部、国际高中部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板块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开班一年来,北外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着眼于学生发展,致力于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采用“优质国标课程+北外英语课程+CISA特色校本课程”三位一体课程体系,让学生在“国学+国际、科技+艺术”的培养模式中得到全方位发展。初中部着力培养品质、思维、眼界、格局等全面发展的未来人才,在实施国标课程的基础上开设了击剑、俄语等特色课程以及国学、STEAM、剑桥英语等校本课程。一年来,初中部成立了“如海”文学社、管弦乐团,开设了“开心农场”“爱心义卖”等特色社团,开展了“诗韵江南”研学行、新加坡研学之旅。国际高中部引进英国全日制IGCSE和A Level课程体系,开设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经济、商务等核心课程,语文、计算机、生涯规划、国学经典等通识课程,游泳、武术、健美操以及各种球类等体育健康课程,全球视野、国际礼仪、批判思维、艺术设计、演讲辩论、戏剧表演等拓展课程。

北外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校长张昕就学校运行一年来的情况进行了综合介绍,并就新学年工作计划、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做了汇报,谈了在教师培训与指导、教学评价与管理、校车安排与使用等方面的设想与困惑。

针对学校的今后工作与未来发展,张俊表示,北外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的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学校条件也是省内基础教育阶段最好的,学校的运行与发展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他指出,学校发展要始终坚持办学初衷,教学质量与学生素养并重,要创新工作机制,着眼针对性、实效性,扩大办学影响,要建立激励机制,做好绩效管理“大文章”,调动教师的发展潜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扩大办学规模,早日将北外附属龙游湖外国语学校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外国语学校。(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