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人行
中国人民银行如皋市支行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人行 发布时间:2019-01-28 16:0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中国人民银行如皋市支行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如皋市支行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和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如皋门户网站:http://www.rugao.gov.cn/“如皋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2018年,我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以及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履职实际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在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充实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拓宽信息公开内容、优化升级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政务公开总体水平有所提升。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我支行定期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工作部署落实会议,积极探索符合基层央行特点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制定落实工作考核标准。通过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主抓、设立固定政务公开工作联络员等方式,畅通了日常工作沟通和联络渠道,基本形成了党组领导、齐抓共管、广泛参与的信息公开工作格局。

充实公开内容,确保及时权威。根据支行政务公开实施办法等内控制度,主动将支行信息公开制度、指南、年报及机构职能、领导分工等信息以及部分金融政策管理等文件对外公开,并及时、准确将支行行政许可事项等信息进行了公开。

拓展公开渠道,扩大信息覆盖面。我支行以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公开的权力清单为标准,同步在如皋市政府门户网等多渠道公开行政权力清单。2018年,还通过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开展综合执法检查1次,并依托系统对执法检查信息进行了公开,有效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2018年,我支行通过互联网站对外发布各类信息77条。

依法办理公开申请,保障公民知情权。为方便社会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我支行政务公开办公室安排专人每天查阅电子邮件和接听电话,及时受理公民和法人提交的公开申请,并严格依法办理,能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在《条例》规定的期限内均予以及时答复,确保申请人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支行在如皋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机构概况2条、领导信息1条、政策文件2条、行政许可事项信息101期、政府信息公开制度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7条、公开指南1条、其他信息37条。

二、政务公开保密审查情况

我支行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的程序和责任,坚持“一事一审”原则,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对于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金融信息,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单位安全的事项等金融信息不予公开。但是,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可以予以公开。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支行未接到金融机构以及其他组织和个人根据自身需要提出政务公开的申请。

第四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支行系统没有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第五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我支行《政务公开申请公开制度》规定:办理依申请提供政务事项或信息,均不收取相关费用。

第六部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8年,我支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但在把握主动公开范围和尺度、创新主动公开载体和方式、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提高公开规范性和时效性等方面有待进一步拓展与提高。下一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中心支行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新形势下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逐步构建政务公开新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二是拓展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及时公开履职规范性文件和金融统计数据,推进行政许可事项和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加大金融服务和管理措施的宣传公开力度。三是继续规范主动公开。围绕公众和市场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进一步扩展主动公开范围和深度,特别是加大对货币金融政策执行情况的公开力度,进一步提高政策传导效率,正确引导公众预期,减少政策和信息误解误读,切实提高主动公开工作的实效性。继续拓展公开平台。加强互联网站建设,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主渠道的作用。  

第七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第八部分:附 表

附表:1.2018年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表

      2.2018年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统计表

      3.2018年信息公开收费情况统计表

附表1      

2018年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总数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附表2

2018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举报投诉数

0


附表3


2018年信息公开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复制费

0

4.其它收费

0

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万元

0

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