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气象局
如皋市气象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4-01-29 08:44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皋政办发《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向社会公布如皋市气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需咨询,请与如皋市气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如皋市如城镇纪庄村24组,邮编:226572,电话:0513-87652624)。

一、概述

2013年,如皋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如皋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施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充实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配套措施,取得新的成效。

(一)建立信息公开领导机制。

2013年我局根据工作需要情况,由局长张鹏同志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严格各项制度,全面有效开展工作。

一是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定时更新,重大事项并按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确保了网上政府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二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公开的政府信息由各部门负责、分管领导严格把关,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了公开内容真实有效。三是信息公开程序严格把关。严格遵照信息发布程序,建立健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依法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实行领导、办公室、信息员三级审查复核制度。

(三)落实配套措施。

依靠如皋市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告栏并通过报刊、广播、电视以及其他便于公众及时获取政府信息的平台向社会发布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托如皋市人民政府网网站基础设施,全面建设如皋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设置工作动态、相关法规、政务公开目录、领导和分工、机构设置、办事指南、联系方式等栏目。截止2013年底,如皋市气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其中工作动态1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本年度所发布的信息中未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截至目前,如皋市气象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内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事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2013年,如皋市气象局没有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目前,我局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

1、公开难度较大。政府信息涉及面多量大,由于局办公室人手较少,从事专职信息公开人员更少,有些重要信息就很难按要求及时快速的更新。

2、公开的形式不够。由于受经费的限制,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受到制约,政府信息除在门户网站、公开专栏和电视台上公开外,还需更多形式更多渠道方便群众获取更多更新的信息。

(二)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改,努力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1、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员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争取得到理解与支持。同时敦促下属各部门认真梳理信息,及时公布信息,切实做到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省、市、市政府的要求,常换常新。

2、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同时,对各部门的信息,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

3、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社会团体、单位、个人及时了解政府信息,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予以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