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在全市种植大户中遴选2020年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项目化肥减量增效示范户的通知
来源: 如皋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1 10:41 累计次数: 字体:[ ]

关于在全市种植大户中遴选2020年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项目化肥减量增效示范户的通知

各镇(区、街道)农业与社会事业局: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根据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关于做好2021年化肥减量增效工作的通知》(农农(肥水)〔2021〕3号)、《关于如皋市2020年省以上农业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专项实施方案的批复》(皋农发〔2021〕10号)等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化肥减量增效行动,促进农业绿色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市种植大户(基地企业、协会、农民经济合作组织)中遴选2020年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项目化肥减量增效示范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在全市各镇(区、街道)种植大户中遴选实施主体,每镇限报水稻4户(核心示范区另行公示),作物类型为水稻,镇农业服务中心填报《如皋市2020年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项目化肥减量增效示范户》(附件1),被推荐的种植大户(企业)需同时填报《如皋市2020年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项目化肥减量增效示范户基本情况调查表》(附件2)。

2、示范推广物化补贴肥料类型确定为水稻穗期专用配方肥,肥料配方为(28-0-12),肥料形态为掺混肥(BB肥),示范推广物化补贴肥料为全额补贴,实施主体无需支付肥料货款。

3、申报实施主体要求:①开展化肥减量增效行动积极性较高的从事稻麦生产新型经营主体,连片种植水稻面积100亩以上;②镇(街道)级化肥农药双减示范区内新型经营主体优先推荐;③实施主体需有营业执照;④不可同时享受其他项目肥料补贴。

4、申报流程:如皋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如皋人民政府网站公布项目补贴实施主体遴选公告,由各镇、园区牵头,应用主体自愿申报,填写申报表,由各镇农业与社会事业局审核申报资格条件并择优推荐报送至如皋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备案,如皋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汇总后在如皋人民政府网站如皋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栏进行公示。

5、时间要求。请各镇于4月28日前将附件1、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rg87532640@163.com中,4月30日前将盖章的推荐表和基本情况调查表纸质材料送至如皋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四楼413室,联系人:阚建鸾,联系电话:15851370618、87532640。

特此通知。

如皋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2021年4月21日

附:1、如皋市2020年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项目化肥减量增效示范户推荐表;

2、如皋市2020年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项目化肥减量增效示范户基本情况调查表。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