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农业农村局
索引号: 71159479X/2019-00277
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农业、畜牧业、渔业    通知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文号: 皋农发〔2019〕194号
成文日期: 2019-11-08
发布日期: 2019-11-1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做好2019年设施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设施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16:18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区、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农村工作局):

根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9年省以上农业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专项资金预算和实施意见的通知》(苏农计〔2019〕18号、苏财农〔2019〕39号)以及如皋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2019年省以上财政支农专项资金计划安排方案的通知》(皋农发〔2019〕144号)文件精神,现开展2019年设施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项目申报工作。具体申报事项如下:

一、申报对象

家庭农场、合作社、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申报主体项目实施点果蔬种植面积达100亩以上。

二、补助标准

项目实行先建后补,按竞争性立项专家评审方式择优选择1个扶持对象(如仅有1家申报只对资格进行审查),项目总投资不得低于40万元,待项目建成并验收通过后补助30万元。

三、扶持环节

主要包括尾菜收集、储存、运输、处理利用等设施设备,通过尾菜饲料化、肥料化利用,处理蔬菜、水果等残次品废弃物。

(一)处理场地:用于新建处理场地或在原有处理场地上实施改造,如顶棚搭建、管道、地面硬化、发酵场所建设等。

(二)机械设备:主要用于专用机械设备的购置,如粉碎机、翻堆机、叉车、小型传送带等设备。

(三)辅助材料:主要用于辅助性材料的购置,如微生物菌剂、增温覆盖材料等。

(四)检测:有机肥肥力检测等。

四、申报材料

1.如皋市2019年设施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项目申请表;

2.项目实施方案;

3.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

4.营业执照复印件;

5.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

6.土地流转合同;

7.非基本农田证明;

8.单位简介及项目拟建设情况(含拟采用技术模式);

9.项目实施平面图(在园区平面图基础上标注);

10.评分细则中所需佐证材料(如未提供,视同无)。

五、申报流程

(一)申报主体根据项目申报通知编制申报材料;

(二)申报材料经各镇(区、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农村工作局)初审后报送市农业农村局;

(三)立项结果在如皋农业农村局政务网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公示无异议后组织申报主体完善实施方案,经评审通过后批复后实施。

请符合申报条件及要求,有意向申报的实施主体积极申报,并于2019年11月18日上午12:00前按要求将申报材料报如皋市农村能源技术指导站(地址:如皋市农业服务中心1号楼5楼东,联系电话:87512482),逾期视为放弃。

附件:1.项目立项评分细则

      2.如皋市2019年设施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项目申报表

      3.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信用承诺书

      4.项目实施方案(参考格式)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

如皋市财政局

2019年11月8日

附件1-4.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