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的通知

来源: 农业农村局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9 17:23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区、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根据省市要求,今年我市继续组织实施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要求各镇农业服务中心,根据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申报。

一、实施内容

一是实施面积,项目实施镇建立示范片1000亩以上。水稻面积较大的镇建立5000亩。二是示范片集中育秧,统一机插秧。三是推广优质良种,突出优质食味品种,良种覆盖率达到100%。四是开展关键技术集成攻关。五是示范片推广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六是示范方开展专业化服务。

二、实施主体

项目由镇农业服务中心组织实施,实施主体可以为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或在示范片范围内的部分散户),示范方要选择交通便利、生产条件好、技术水平高的地区开展高质高效创建,打造高标准展示示范片,同时,兼顾绿色生产,推进农药化肥零增长,兼顾节本增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益。

三、资金安排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物化补贴和技术推广等费用。

四、申报时间要求

各镇于4月24日(周三)下班前,将申报表电子版报推广中心作栽站邮箱:87532009@163.com,或如皋种粮补贴群,同时将镇农业服务中心盖章的正式表一并报来。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4月18日

2019年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申报表

镇别

申报项目实施地点

核心区面积

                   申报人: 盖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