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科创办
2018年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如皋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 2019-02-21 15:57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苏政传发〔2019〕19号)、《南通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通政传发〔2019〕8号)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报告的事项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如皋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如皋市政府行政中心B1413室;邮编:226500;电话:0513-87655900;传真:0513-87654545;电子邮箱:rgkjjbgs@126.com)。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深化和规范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今年上半年,科技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局政务公开专题会议,根据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领导小组成员按照明确的分工,开展全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把政务信息公开具体任务落实到具体人身上,并作为年终检查评比的重要依据。

(二)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为加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及准确性,全局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1次,信息员全程参加每次举办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要求各类公开信息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统一途径报送,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信息公开及时、便捷。

(三)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进情况

按照各级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事项栏目编制工作列入本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分工协作、加班加点对政务公开专栏进行信息公开,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社会广泛公开,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了科技局应公开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并且保较高质量。使全市的科技管理工作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也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四)载体建设基本情况

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全年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科技方面政策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稿件,公示项目建设情况等,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我们科技工作的满意率,树立了科技局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使全局上下的整体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明显增强。

(五)其他有关方面情况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把群众关心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开创科技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今年以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72条,公开信息内容涵盖机构职能、法规公文、政策解读、规划计划、公告公示、资金信息、人事信息、动态信息等方面。

(二)主动公开的途径

通过如皋政府网站发布科技局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

科技局没有收到此类申请。

(二)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

科技局无此类情况需要处理。

(三)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科技局无此类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等

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近年以来,虽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的高标准、严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基准,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会议、图板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着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效能。

六、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报告事项。

如皋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