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教育局
索引号: 014226342/2019-00031
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通知
发布机构: 如皋市教育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2-15
发布日期: 2019-03-0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和 综治平安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和 综治平安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01 16:04 累计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和

综治平安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

各市直学校,各镇(区、街道)教育管理中心,局机关各科室科室:

为加强我市学校安全管理和综治平安工作,切实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日常过程化管理,着力打造和谐教育、平安教育,根据《2019年如皋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和综治平安工作要点》,制定了《2019年如皋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和综治平安工作考核细则》。综治安全考核贯穿于全年日常管理全过程,每个项目得分按考核细则严格执行,扣完为止。此项考核纳入对市直学校和镇(区、街道)教育管理中心教育工作综合考核,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和综治平安工作考核细则

如皋市教育局

2019年2月15日


 

附件:

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和综治平安工作考核细则

序号

考核

内容

工作要求

分值

评分办法

1

组织

领导

1.制定综治安全全年工作计划并纳入考核;制定学校综治安全责任清单并进行公示;层层签订责任书,做到全覆盖。

3

未达到要求,每项扣1分。

2.成立学校综治安全、校车、防欺凌、扫黑除恶等领导小组,并制版上墙。

2

未成立的,每例扣0.2分,未制版上墙的每例扣0.2分。

3按要求参加市局组织的各类综治安全工作会议,及时传达贯彻综治、安全方面的文件、会议精神,并形成相关会议纪要。  

4

未准时参加会议的或有代会现象的有1次扣0.5分,未参加会议的有1次扣1分;未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的1次扣0.5分。

2

日常

管理

4.按“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校级领导定期开展安全“周检查”“月检查”。

10

未落实定期检查的少1次扣1分。

5.学校消防标准化建设。

15

消防制度建设不完善扣2分,设施设备不完善扣5分,保养维护(记录)不及时扣2分,未建立消防工作专项台账扣5分。

6.科学制定应急预案,按要求定期、有效开展各种应急演练(一月一次)。

10

预案未制定的扣4分,未定期组织演练的少1次扣1分。

7.学校标准化传达室(校园警务室)建设。

15

技防设施不能正常运行每次扣1分,制度未上墙扣1分,保安未按要求在岗在状态发生一起扣2分;保安人数配备不足、无上岗证件每一例扣2分。

8.坚持校领导在岗值班带班,保持通讯畅通。

4

发现1次不在位扣1分。

9.严格执行学生集体活动外出报备制度。

4

未按要求进行报备的1次扣2分。

10.各类工作报表、基础数据、工作总结(汇报)材料及时报送。

2

未及时报送的1次扣0.5分,未报送的少1次扣1分。

11.及时消除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常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并整改到位。

15

发现安全隐患,未在规定期限内整改的,每1例扣2分;被政府其他主管部门通报的,每1例扣2分。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2

有一项未完成的扣1分。

3

宣传

教育

培训

13.通过“南通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认真开展安全教育,达到规定要求。

6

学校版完成率:达100%,得6分;95%,得4分;95%以下,得0分。

4

家庭版完成率:达100%,得4分;达80—90%,得3分;达70-80%,得2分;达60-70%得1分;低于60%得0分。

14.建立校园安全宣传栏,加强安全、综治信息报道。每年南通市级不少于2篇,本市级不少于10篇。

2

未完成信息报道任务的,南通市级少1篇扣0.2分;本市级少1篇扣0.5分;未建立校园安全宣传栏的扣1分。

15.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安全培训,各类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100%。

2

未参加培训的 1人次扣0.25分;未持证上岗的1人次扣0.5分。

5

事故(件)

控制

16.全年无安全责任事故(件)、无利用校园网络散播不良信息、非正常上访、参加非法集会及其他邪教组织等恶劣社会影响的案件。

发生责任事件无人受伤的1起扣5分,有人受伤的1起扣10分,有亡人的“一票否决”;发生通过校园网络散播不良信息、非正常上访、参加非法集会及其他邪教组织等一般社会影响的案件1扣10分,较大社会影响的案件1扣20分;恶劣社会影响的案件“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