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抗疫有我 精准助学”活动的通知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16:28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市直学校工会、各镇(区、街道)教育工会:

当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最前线,他们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定守护者。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每一个数字背后都可能是鲜活的生命、温暖的家庭、感人的事迹和英勇的精神。医务人员、解放军战士、新闻记者、社区工作者等等,他们已经在前线冲锋陷阵。随着各行各业逐步有序复工,更多的人将加入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面对疫情,唯有担当;同袍同裳,众志成城!

目前,我市教育系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全面展开,为进一步落实省总工会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及其家庭开展的“工惠暖心行动”和省教科工会开展的“抗疫有我 爱心助学”教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我市教育系统决定开展“抗疫有我 精准助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志愿团队,开展“精准助学”

各校精心挑选综合素质强、教学水平高、有爱心奉献精神的优秀教师,组建本校“抗疫有我 精准助学”志愿服务者团队,按照“一对一”的模式建立线上学业和心理辅导,把好事办好,落到实处。特殊情况的也可以依托“江苏青教”志愿者团队。

二、掌握助学需求,支援抗疫一线

在全市教育系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全面展开的基础上,各单位及时了解在本校就读的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名单另行提供)和我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人员自行了解)子女的学习、思想和生活情况,提供“一对一”线上课业辅导、解惑答疑、心理疏导等服务,为前方“勇士”解除后顾之忧,让后方子女感受切实关爱。

三、展现师者仁心,营造关爱氛围

通过多种形式,及时了解班级学生特别是投身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等子女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及时跟进帮助。借助各种线上方式,引导学生关注社会、正确思考;强身健体,科学防护;安心学习、提高本领。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需高度重视,整合资源,创新举措,充分发挥教师的专业优势,动员组织优秀教师积极参与“抗疫有我 精准助学”志愿团队,彰显教育的大爱情怀,将如皋教育“抗疫有我 精准助学”活动的落到实处。

2.各单位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精准助学。对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通过各种媒体广泛宣传。教育系统将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组织评比。

3.各单位安排专人落实,填报《如皋教育系统“抗疫有我 精准助学”统计表》(见附件),没有也要零报告。因目前疫情防控,请将《统计表》的电子版于2月28日下午5:30前通过电子邮箱报教育工会。电子邮箱:rgjygh@163.com。

附件:如皋教育系统“抗疫有我 精准助学”统计表

                                                  如皋市教育局

                                                  如皋市教育工会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