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师资队伍建设闪亮行动”的通知
来源: 如皋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16:25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市直学校,各镇(区、街道)教育管理中心:

教师是立教之基、兴教之本、强教之源。建设一支高素质、稳定的师资队伍,是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提高教育质量水平的关键。为进一步促进各单位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师资队伍建设闪亮行动”。

一、行动主体

各市直学校、镇(区、街道)教育管理中心,根据本单位师资状况,结合本地实际,积极作为、主动作为。

二、行动目的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促使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使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三、行动计划的确定

1.“2020年师资队伍建设闪亮行动”项目计划,应扣住“2020年”时点,围绕对象“教师”,描准行动目标而定,力争“闪”“亮”,行动快、力度大、成效显。可以着眼于师德师风、专业发展等助推教师成长方面的,也可以是关心教师食宿、交通、家庭生活等后勤保障方面的,亦或是积极营造社会氛围提升教师社会地位方面的,等等。可以是面向本单位全体教师的,也可以是针对如新教师、班主任等特定教师群体的。可以是“人无我有”的创新举措,实现零的突破;也可以是“人有我优”“人优我精”,在以前工作基础上,做到措施更实、效果更优,或者在某一方面较以前有所改进、有所进步的亦可。

2.“2020年师资队伍建设闪亮行动”项目计划,每单位至少确定1个,最多不超过3个。以确保做出实效,做出精品,让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切实有所提升,从而既发展教师又稳定教师。

3.各单位要务实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教师意见,准确把握教师现状,立足本地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谋划,单位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2020年师资队伍建设闪亮行动”项目计划,并通过一定的方式向广大教师公布,做到知晓率100%。各单位于3月12日前将“2020年师资队伍建设闪亮行动”项目计划报市局人事科邮箱(rska318@126.com)。市局将汇总发文公布。

四、行动计划的实施

各单位要建立“2020年师资队伍建设闪亮行动”项目计划工作组,明确工作责任人;要分析工作重难点,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点部署;要加强督查,确保工作实效。

五、结果运用

各单位于12月10日前,将“2020年师资队伍建设闪亮行动”项目实施情况撰写成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典型案例(最多上报3个),市局人事科组织审核评选,根据市局2020年度教育工作综合考核方案相关指标予以考核,记入考核总分。上报案例超过1个的,所有案例一并审核评选排序,择最优的参加排序记分,其余的案例视审核评选情况给予适当加分。

附件:2020年师资队伍建设闪亮行动项目计划

                                                   如皋市教育局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