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交通局
索引号: 71159313X/2019-00064
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通知
发布机构: 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文号: 皋交发〔2019〕59号
成文日期: 2019-03-15
发布日期: 2019-03-20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印发交通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交通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9-03-20 16:45 累计次数: 字体:[ ]

皋交发〔2019〕59号


关于印发交通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事业单位,交通运输各相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皋安委﹝2019﹞3号)文件精神,结合交通行业的实际,现将《如皋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3月15日


如皋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管控,突出风险防范,创新监管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交通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现结合交通行业的职责和特点,决定2019年继续开展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道路客运、道路危货、内河船涉江运输、危险品水上运输船舶、道路建筑施工建筑起重机械、港口装卸作业安全生产等7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具体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严格落实《南通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强化政府监管执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重点专项整治,夯实安全保障基础,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持续开辟如皋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二、具体方案(详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严格责任。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南通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督促企业完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尽其责的工作体系。

(二)严密计划,狠抓落实。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以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认真分析研究本辖区、本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重大问题和重大风险,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和难点,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狠抓落实。

(三)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各单位要主动与配合部门(单位)协调联系,加强阶段性整治工作的分析和研究,明确各自任务和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整体推进,取得实效。

(四)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各单位要依法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进一步加大事前执法和联合执法力度,对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坚持“零容忍”,严格执行“四个一律”要求,依法从重处罚,不能轻描淡写、大而化之,要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积极维护良好的安全生产秩序。

(五)广泛发动,群防群治。要充分发挥社会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运用各种新闻媒体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曝光安全生产重大违法行为、重大事故隐患或重大问题。完善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机制,及时受理群众来访、信访和网络等形式举报的安全生产问题,对举报有功人员进行必要的奖励,大力营造安全生产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附件:

1.如皋市国省道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整治工作方案;

2.如皋市道路旅客运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3.如皋市内河船舶涉江运输及危化品船舶水上运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4.如皋市交通工程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5.如皋市深化港口装卸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如皋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9年3月15日印发

《如皋市交通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