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交通局
如皋市交通运输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6-03-21 15:36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如皋市交通运输局

2016321

2015年,本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为营造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现将我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本局成立了由局长张健任组长,分管领导葛军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和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职责。

(二)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制度执行到位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责任追究、社会评议、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继续做好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网上、书面(信函)、当面申请的受理渠道,明确工作人员和规范受理流程,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行为。

(三)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

   2015年,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积极参加政府信息中心举办的各种信息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负责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相关工作部署及规范,以及政府信息界定、保密、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及政策咨询等内容。

(四)努力加强信息公开渠道建设

把局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增进与公众的信息互动。注重加强报纸、广播、电视、电台等媒体沟通,及时公开有关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由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把关,对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实效性进行全面审核,全面、准确、及时公开,本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6条。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共办理10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四、行政复议、行政投诉及申诉的情况

本年度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收取费用。

六、存在的不足与下步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公开的类别、内容还不够全面;

二是个别信息未能及时主动发布。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明确职责,规范程序,拓宽公开途径,增加公开内容和方式。

二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加强本局网站建设,提高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成效。

四是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意识,强化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