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九华镇
九华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 九华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2-13 16:42 累计次数: 字体:[ ]

九华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我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促进政府自身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密切干群关系、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从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推动九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现将2018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九华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条(含政府门户网站),其中政府领导1条,工作机构1条,镇政府规划、计划、报告1条,财政资金1条,政府文件2条,招标公告31条,人事任免1条,民生公益1条,应急管理1条,工作动态8条,政务微博686条,政务微信106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个人依申请公开2件,并均已成功办理。其中同意公开答复数2件,申请信息不存在数0件。2018年度无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产生。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流程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目录还有待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便民性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组织网络还有待进一步健全。

针对以上不足,2019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抓落实。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机制。认真制定2019年全镇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按照县政办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部署,指导各村、各部门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公开工作,使全镇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使政务公开工作在改善优化政务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2、突破难点重点,深化公开内容。借鉴其他兄弟乡镇的做法,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做好重点工程进度、统计数据信息、应急管理、行政性规范文件等内容的公开,突破工作瓶颈,深化公开内容。继续抓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公开的内容、时限和程序。加快信息服务与投诉处理功能,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的监察作用。

3、强化监督考核,注重公开实效。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监督考核,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社会评议制度,对各村、各部门信息公开子页进行监督,督促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公开质量和公开实效。

4、加强多方联动,提高公开水平。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协调性强。我们将加强多方联动,畅通沟通渠道,加强与上级部门、其他乡镇、各村、各部门单位的联系,及时掌握在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工作针对性,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