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如皋市九华镇总体规划(2018—2035)》批后公布

来源: 九华镇建服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9 字体:[ ]

《如皋市九华镇总体规划(2018—2035)》批后公布

组织单位:如皋市九华镇人民政府

批准单位:如皋市人民政府

批准时间:2019年1月

一、规划范围

镇域:九华镇行政管辖范围,总面积为69.61平方公里。

镇区:北至204国道(规划改线),西至洋港河,南至沪陕高速,东至老204国道东,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7.70平方公里,规划总用地面积约8.66平方公里。

二、规划期限

本轮修编规划期限为:2018-2035年。

近期:2018-2025年;

远期:2026-2035年。

三、城镇性质

对接上海、苏南的桥头堡,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基地,长寿康养宜居小城镇。

四、城镇规模:

1、人口规模

近期(2025年):镇区人口5.0万人;

远期(2035年):镇区人口7.0万人。

2、用地规模

近期:规划城镇建设用地5.75平方公里。

远期:规划城镇建设用地7.70平方公里。

五、镇村体系等级结构

至规划末期,即2035年,九华镇规划形成镇区、发展村庄38个(37个重点村、1个特色村)、一般村庄112个的镇村布局体系。

六、镇区总体结构

规划镇区依托轴线,呈组团式发展,规划形成“一心、两轴、五区”的空间结构。

七、道路交通规划

镇区道路分主干路、次干路、支路三个等级,其中主干路红线宽24-40米,次干路红线宽16-18米,支路红线宽12米。

主干路是构成镇区路网结构的主要骨架,形成“四横四纵”主干路网骨架,即“四横”为204国道、华生路、九华大道、华兴路;“四纵”为如九大道、华山路-外滩路、育贤路-华阳路、环西路。

次干路主要承担各功能区之间的短距离联系,同时分流主干路交通,对道路骨架起补充作用。

支路为生活性、工业区内部联系道路,起着提高交通可达性和联通度的作用。

八、绿地系统规划

镇区绿地系统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引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在现状基础上,充分利用河流水塘,对现状水系进行梳理,形成完整的水系。结合河流规划绿地,设置滨河绿带,布置丰富的植物景观和景观小品。镇区形成“两带、多廊、多节点”的绿化结构。两带为东方红河滨水景观带、横港河滨水景观带,多廊为沿镇区多条河道形成的景观通廊;景观节点中重要景观节点为结合颐寿园、东方湖、荷花池打造的公园景观节点,次要景观节点则结合街头绿地、广场、小游园打造。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