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引号: 3237625017/2021-00213
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皋市监发〔2021〕92号
成文日期: 2021-11-04
发布日期: 2021-11-0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实施方案
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11:04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分局、综合指挥中心、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局机关各科(室)、学(协)会,市场综合服务中心: 

根据中共如皋市市级机关工委《关于成立如皋市市级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局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本局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智能化,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筑牢理论基础,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如皋勇当长三角北翼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

2.已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方面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

3.党中央重要会议和重要决策部署精神,省委、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和重要工作部署。

4.市场监督管理业务知识。

三、学习要求

1.主题明确、贴近时事。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相关主题开展理论学习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努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解决现实问题的方法路径,真正把学习成果落到推动工作成效上。

2.立足实际、形式多样。要结合“五四”、“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增强活动吸引力,充分调动青年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要发挥正向激励作用,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造有利条件,有效提升青年学习教育效果。

3、强基固本、互融互促。要把市场监管业务工作的学习研讨融入政治理论学习中,整体推进,互融互促。坚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政策法规纳入活动学习研讨,在“学、用、行”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学习成果,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四、具体安排

1.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分队。以全系统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为主体,建立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分队,分队下设6个小分队,分别为食品安全监管条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线、药械妆监管条线、稽查条线、党建条线、检验检测条线。各小分队由相关业务科室、检验检测中心牵头,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任务,组织学习研讨等活动。

2.创新青年理论学习形式。在开展常规学习的同时,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学习。用好“雉水先锋”、“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网络学习平台,常态化开展线上学习。同时,建立微信学习群,并以此为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交流活动。

3.加强理论学习成果转化。突出党性锻炼,加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政治训练,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参与走帮服、志愿服务等活动,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成果,引导青年干部勇挑重担,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接受实践锻炼和考验。

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