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引号: 3237625017/2021-00031
分类: 科技、教育\知识产权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场监管局
文号: 皋市监发〔2021〕24号
成文日期: 2021-03-04
发布日期: 2021-03-04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开展“一企一标”商标品牌发展专项行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一企一标”商标品牌发展专项行动的通知
来源: 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16:47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镇(区、街道):

万企有效商标注册企业数已列入2021年省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考核内容,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自主品牌建设,提升我市商标申请量、注册量和每万企拥有有效商标注册企业数,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经研究,决定开展“一企一标”商标品牌发展专项行动,推进企业商标消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推进高质量发展、改善营商环境、培育自主品牌为目标,鼓励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积极申请注册商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全年目标实现新增申请注册商标企业数1050家(各镇区、街道目标见附件1),商标申请、注册量稳步增长。

二、计划安排

2月底前,各镇(区、街道)要认真梳理本辖区企业拥有注册商标情况,对没有注册商标的企业进行分类汇总,形成表格清单,同时,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加强知识产权政策宣传,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申请商标保护。

3月15日前,各镇(区、街道)要全面完成商标的申请工作,并将全面完成的企业名单以统计汇总表形式报知识产权科。

三、有关要求

1、加强宣传,增强商标保护意识。商标品牌是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各镇(区、街道)要高度重视,广泛开展宣传发动,提高全社会商标品牌意识。积极引导辖区内企业树立商标品牌保护意识,发挥商标品牌的作用,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用商标来维护产品、企业的信誉,用商标来占领和开拓市场。

2、强化服务,提高商标注册通过率。各镇(区、街道)要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具体措施,早布置、早落实,加强商标申请的服务指导。发挥南通商标受理窗口、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优势,提供专业化、便利化服务,形成“政府推动、企业自主、市场导向”的商标注册发展机制。

3、政策引导,促进商标品牌高效应用。各镇(区、街道)要完善商标品牌培育扶持政策,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精准宣传推广我市商标品牌,推进商标品牌价格评估、质押登记、转让许可等工作,促进商标成果的转化运用。支持企业运用商标无形资产质押贷款,引导企业开展商标品牌资本化运作,提升商标品牌含金量,推动商标品牌提质增量。

4、检查督导,推进商标品牌长效管理。商标品牌管理是知识产权重要工作,2021年市监局重点推进“一企一标”商标品牌发展专项行动,将适时进行通报和督查,成效与年度考核挂钩。

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