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电线、一次性饮水杯、学生簿本、烟花爆竹等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的通知
来源: 如皋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01-10 14:55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相关分局、科室、如皋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和相关单位:

根据《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和《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等法律和规章,经研究决定在春节前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电线、一次性水杯、学生簿本、烟花爆竹等产(商)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检验。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组织与实施

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工作由质量监管科组织安排,相关分局和稽查科具体实施,如皋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配合。

二、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品种、批次

序号

品种

批次

1

电线

10

2

一次性饮水杯

10

3

学生簿本

10

4

烟花爆竹

10

三、承检机构

本次质量监督抽查抽样完成后委托有资质的相应产品检测机构检验。

四、产(商)品质量监督抽查检验完成时间要求

2019年1月22日前完成所有批次产(商)品的抽样,2月20前完成检验。对监督抽查不合格批次产品由各分局按相关规定处理。

五、产(商)品质量抽查检验要求

1、严格按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和《江苏省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规范》实施质量抽查检验工作。实施抽检的行政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各分局、质量监管科、稽查科和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抽检工作。

2、抽样主要在生产企业成品堆放区域和各类市场、商店、仓储等相关营销场所进行。

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 1 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