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生态环境局
2019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如皋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14:38 累计次数: 字体:[ ]

南通市如皋生态环境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如皋生态环境局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契机,积极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工作规范化水平,大力推进环境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1. 总体情况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一年来,局领导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办公室和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法宣科负责日常具体工作。

    (二)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认真学习政务公开法律法规及其业务知识,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从基层实际出发,创新理念,开拓思维,积极探索政务公开清单规范化,形式多样化,工作服务化,推动生态环境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在如皋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如皋环保微信公众号上宣传政务公开政策内容参加省生态环境厅政务公开业务培训1次,参加本市政务公开培训2次。

(三)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进情况。建立生态环境公开信息预先审查制度,遵守保密制度,把环境信息能否公开、怎样公开、在什么范围公开、公开时限等,作为审查内容,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畅通公开渠道、规范环境信息公开的形式。按照《如皋生态环境局信息公开指南》,对列入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各类事项进行逐项审核,严格落实信息内容建设责任制制度,坚持谁发布谁负责,信息内容采集、报送、审核、发布各环节工作制度建设得到落实。对不良信息、严重错别字等问题进行排查,未发现相关问题,今后,将形成读网制度,及时发现及纠正相关问题,推进生态环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

(四)载体建设基本情况。依托如皋政府网站及如皋环保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与市电视台及如皋日报签约,适时公开相关生态环境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4

4

 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14

0

 142

行政强制

5

0

 2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0

61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0

4

1

2

2

0

19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

4

1

2

2

0

1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6

0

0

0

0

0

6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市生态环境信息公开的主动性还不够,条目也不尽合理,希望在政务公开试点过程中加以改进。一是要提高生态环境政务公开的数量,更要注重提升生态环境队伍的执法水平,提升公开内容的质量。二是建议基层成立信息中心,负责政务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及网上信息维护工作,并对公开的信息认真把关,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上水平。三是建议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全省环保系统尽快统一。并在具体生态环境业务工作中,上级对基层业务工作中要公开的内容加以考核,以此推动基层环保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的进程。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如皋生态环境局理建议、提案34件,坚持“请进来”,推进协商沟通,坚持“走下去”在召开座谈会的基础上,重心前移,采取走出去实地调研的方式,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创新解决问题的思路,让代表委员第一时间了解建议提案办理情况,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代表们及时沟通联系,并通过局宣传栏进行公示,听取方面的建议意见,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承办件的答复。

“政府公众开放周”期间,如皋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生态筑梦 你我同行”公众开放活动。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流媒体、自媒体记者以及市民代表二十多人参加。代表们一行参观了殷港河生态湿地项目、光大生物能源(如皋)有限公司项目以及如皋生态环境局智慧环保平台。并就我市生态环境及污染攻坚进行了座谈和互动交流。生态环境公众开放活动,其目的就是让公众走进生态环境、了解生态环境,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助力,新闻媒体、市民代表的聚力,让环境执法行为更规范,让公众社会守护环境更给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全年主动公开环保政府信息1020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2个,规范性文件8个。

(二)主动公开的途径。通过政府网站公开的环保信息720条,政务微信公开的环保信息80条,其他方式公开的环保信息22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全年环保事项依申请公开19起,其中当面申请4起,网络申请1起,信函申请14起,全年办结19起,同意公开答复13起,同意部分公开答复0起,不同意公开答复0,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4起,申请信息不存在数2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全年无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