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供销总社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来源: 如皋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9-02-27 16:5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苏政传发〔2019〕19号)、《南通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通政传发〔2019〕8号)、《如皋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有关要求,特编制2018年如皋市供销合作总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各级政府部门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如皋市供销合作总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信息内容,创新工作形式,提高工作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民政信息,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市社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了解和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从机构、人员、资金等各方面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障。

(二)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组织相关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如皋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精神,在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上做好相关文件精神的传达,安排专人参加市政府办组织的培训班。

(三)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进情况

市社认真执行市政府制定的各项工作制度,狠抓制度的贯彻执行,不断完善工作流程,有效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运行。认真落实市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上报相关材料和统计信息,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进行整改。

(四)载体建设情况

市社将南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群作为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向人民提供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积极向省社、南通市社网站报送信息。除网站外,我们还通过微信、报纸、广播等新闻媒体,及时公开有关工作方面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度市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人事信息、办事指南等方面。

(二)主动公开的途径

市社将南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群、省社及南通市社网站作为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还通过微信、报纸、广播等新闻媒体,及时公开有关工作方面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市社未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2018年度市社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各类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不能及时主动提供和发布信息。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信息公开的学习宣传力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工作人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市社未发生任何因未履行保密审查职责的泄密情况和其它不当重大影响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