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供销总社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来源: 供销总社 发布时间:2018-02-22 08:15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现将市供销合作总社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们通过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条,在省市总社网站、市委新闻网等媒体发布信息45条。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1)概况信息:主要为机构职能、领导及分工、下设机构情况等。

(2)政策法规:主要为《如皋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具体实施意见》相关文件。

(3)其他信息:主要为人事任免、规划计划、资产信息、部门预决算等。

(二)公开的主要形式

1、新闻媒体、系统上级单位门户网站:主要对重大活动情况和重要工作进展进行公开。

2、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主要对法律法规文件、规章制度、部门预决算进行公开。

3、市政府网站内容保障系统:主要对部门工作动态进行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市供销社没有接收到书面、电话、邮件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2017年度市供销合作总社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申诉。

四、2017年度市供销合作总社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及改进措施

市社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公开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如公开的信息内容不够完整,公开时限不够及时,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等。我们将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服务。

1、强化宣传培训,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公开的主动意识。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行更为广泛深入的宣传,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推进市社信息公开工作,是保障公民信息知情权的重要举措,是完善民主管理机制的必要途径,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广大干部职工中积极宣传《条例》,认真组织培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班子的主动公开意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2、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的管理工作。进一步把对公开工作的认识统一到市政府的要求上来,把信息公开作为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塑造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途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坚定不移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实行责任追究,明确市社主要领导是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执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的通知》,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细化问责,对不严格执行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或对公开工作不作为的,要根据有关规定,实行责任追究。

   3、拓展公开渠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进一步完善和拓展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重点抓好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对公开工作的参与和互动。全面强化如皋市政府门户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及时发布信息和反馈处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全面提高有关人员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