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供销总社
如皋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工作小结
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25 09:50 累计次数: 字体:[ ]

深化综合改革 更好服务“三农”

2018年,如皋市供销合作总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供销社综合改革文件精神,在上级供销社的正确指导下,在如皋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供销社综合改革为抓手,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一、紧扣宗旨,及时完成健全“三会”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2017年,如皋市社被省总社列为健全“三会”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市社根据《专项试点工作方案》,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2018年1月,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新修编的《如皋市供销合作总社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为召开社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监事会机构奠定了基础。根据新的“三定方案”对机关科室进行重新设置,对机关中层干部进行轮岗交流。为开好大会,认真研究制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严格执行推荐程序,确保代表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严肃性。广泛征求建议意见,认真修订《章程》,确保《章程》的原则性和实用性。为扩大社会影响力,会前《新华日报》南通版专版以及《如皋日报》宣传报道了如皋市社近年来的工作。

2018年9月20日,如皋市供销合作社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选举产生了新的供销理事会、监事会,标志承担全国和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完成。

二、夯实基层,不断推进基层组织改造提升工作

2018年,市供销社不断加强为农服务社长效管理,改造提升基层社,搞好直接面向农民的生产生活服务网点建设。全年对98家农综社的标牌进行更新,全程做好指导服务工作,由监事会办公室组织验收,确保质量达标。提档升级农综社21家,其中包含6家省定经济薄弱村的农综社。成功创建“三体两强”基层示范社1家,领办专业合作社4家,联合社2家,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三、发展电商,着力构建现代化流通服务体系

2018年,与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下属的先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打造“供销E家”如皋县级运营中心,当年6月份中心就正式投入运营并顺利通过上级验收。结合中心建设,逐步对乡镇经营服务网点进行改造提升,全年共建设电商服务站81家。江苏寿都密码农产品有限公司在全省供销系统“新网工程”电商项目建设运营交流会上作了专题发言。

四、发挥优势,有力推进如皋农产品走出去

2018年,市供销社发挥自身优势,在上海组织了2场展示展销活动,组织农业龙头企业参加在南京、无锡、杭州等地举办的各类展示展销活动3场次,扩大了如皋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搬经国香食品厂与上海山林公司签订了供货协议。吉春家庭农场建立了近百人的上海顾客微信群,向他们长期供货。金旺家庭农场的产品进驻上海农产品电商平台天狗133商城。中萃米业与杨汽竞合签订了合作协议。上海伯龙副食品有限公司在我市搬经镇建立了食品加工企业,产品销往上海星级酒店。上海福团白领餐厅与我市开展旅游对接,组织上海游客到如皋旅游参观。

4月份,如皋市社组织6家企业、邀请11名客商参加了2018南通农产品(上海)展示展销暨农业项目推介会,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和江苏品瑞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现场签约。11月份,组织4家企业、邀请10名客商参加了2018南通农产品(上海)展示展销暨产销对接洽谈会,承办了其中的如皋专场推介会,组织如皋特色美食品鉴活动,上海市浦东新区供销合作联社与如皋市社签订了农产品产销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对接服务上海的质量和深度,5月份,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农产品对接上海工作,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五、服务大局,大力推进农产品产业化发展   

2018年,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黑塌菜产业化发展,计划通过“统一供种、统一技术、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统一推介”,着力打造“育种—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做大做强黑塌菜产业,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围绕这一目标,市供销社设计制作了黑塌菜宣传画册、包装盒,聘请影视公司拍摄了宣传片,着力打造黑塌菜的品牌形象。主动服务黑塌菜种植基地,推进全程机械化生产。积极向海军及连锁餐饮企业推介冷冻黑塌菜,承办了中国?如皋黑塌菜(青岛)专场推介会,不断拓宽销售渠道。这些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黑塌菜的知名度、美誉度、品牌识别度得到提高,冷冻黑塌菜市场占有率有了明显提升。2018年,已有“南昌舰”、南沙巡航编队、第三十批护航编队采用了如皋冷冻黑塌菜,连锁餐饮企业和府捞面也已采用冷冻黑塌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