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国资办
2016年度如皋市工商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9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6年度如皋市工商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如皋市工商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如皋市工商联联系。(地址:如皋市行政中心A1405室,邮编:226500,电话:0513-87513165,邮编:rggsl@163.com)。

一、概述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如皋市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科学谋划,不断强化措施、健全机制,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1.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市工商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一把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处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指定办公室专人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和工作任务,建立起了市工商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任务完成情况不定期进行检查,将工作完成情况纳入本单位年度考核之中,切实保障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进一步加强信息管理。为保证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条例》,我单位及时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类别等内容作进一步充实完善,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将我单位的政务信息按照信息公开系统的分类进行整理,重点做好主动公开信息的梳理,确保工作透明、职责明确、责任到人,进一步加强信息管理,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

3.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为充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我单位注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使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和方式更加多样、便捷。目前我单位发布政府公开信息的主要渠道和形式有:中国如皋网政务公开专栏、南通工商联网站、江苏省工商联网站等新闻媒体。同时通过设立电子邮箱等方式,主动搭建社会监督平台,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市政府要求,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今年以来,本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以及已公开内容的更新。在如皋新闻网、南通市工商联网站、省工商联网站公布信息,本单位的大小活动及时与新闻媒体联系,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介向社会公开本单位不涉密的活动情况,并公布了公众举报电话、信访地址等。

市工商联2016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及主要类别有:主动公开信息条数36条,其中机构职能3条,法规公文1条,计划总结2条,部门预决算7条,其他主动公开的动态信息2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单位在2016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在2016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产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单位在2016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本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同时也存在公开的内容更新不够及时、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不足之处。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本单位将主要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1.加强对《条例》和有关文件的深入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通过学习,进一步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要做好保密工作。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照及时便民原则,进一步完善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的有关功能,不断增加信息量并提高时效性,增强公开效果。

3.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4.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我们将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改进措施和办法,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更好的为广大企业家提供服务。

今后,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