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工商联2018年度工作要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6 16:56 累计次数: 字体:[ ]

如皋市工商联2018年度工作要点

2018年,如皋市工商联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发25号文件和全国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一条主线、两个围绕、三个提升、四个加强”的工作重点思路展开工商联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南通争第一,江苏创一流、全国有影响”的工作目标,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新修改的章程赋予的职能和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2018年市工商联计划做好如下主要工作:

一、着眼于思想引领、凝聚力量,全面提升企业家素质

1、聚焦十九大报告、全国“两会”精神、守法诚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主题,运用理论宣讲、政企座谈等方式,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

2、大力实施青年企业家青蓝工程。突出年轻一代企业家的理想信念教育,通过红色教育、主题培训等,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

3、结合主席会长会议、常执委会议,举办各类培训、论坛和讲座,打造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学习平台,不断提高企业负责人的政治素养和驾驭企业的能力。

4、引导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等参与“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等光彩事业行动,做有社会责任感的非公经济人士。

二、着眼于激发活力、打造标杆,全面夯实基层基础

5、推进商会组建步伐。拓展商会组织网络,稳步推进汽车零部件、光伏产业、青年等市级商会组建和换届,加快美国、北京、南京、深圳、重庆等异地如皋商会的重组和组建步伐。

6、加强“四好”商会建设。进一步完善市级商会评价体系和考核办法,结合“四好”商会创建,指导商会在服务会员、信息交流、校企服务、人才服务、走访学习、慈善事业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

7、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即加强商会会长和秘书长队伍建设,结合行业商会换届,选优配强商会班子。通过教育培训,学习交流、参观考察等,不断提高两支队伍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8、加强商会党建工作。深化完善商会党建创新,加大商会党建工作推进力度,推动商会党组织活动开展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坚持商会党组织在商会中的核心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模范示范作用,推进党建与商会的深度融合。

三、着眼于提振信心、助推发展,全面树立服务意识

9、召开如皋市在外企业家新春座谈会。鼓励异地如皋商会做好政府的招商员、家乡的宣传员、部门的联络员、企业的服务员、社会的慈善员。

10、打造招商引资平台。发挥部门职能优势,通过外出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借助一切机会和力量,宣传推介我市的产业和优势资源,不断扩展招商引资网络和招商信息来源渠道。

11积极搭建政企、经贸交流平台。积极探索搭建政府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等与非公有制企业对话、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和促进如皋企业参加举办各类商品展销、产品展示会,配合相关部门组织民营企业参加省内外经贸活动。

12、深化法律维权平台。以总商会法律服务团为平台,加强行业商会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加强法律教育培训,通过行业自律,促进行业规范文明守法的市场环境的形成,通过维权服务,促进市场环境的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