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市工商联部门决算情况说明(补充公开)
来源: 工商联 发布时间:2016-05-22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有关财政财务制度规定,现将本部门2014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如皋市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市委和市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承担着引导私营经济发展的职能。

一、主要职责

1、参政议政。参与全县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主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

2、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

3、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对广大会员进行团结、帮助、引导、教育,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积极分子队伍。

4、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国家经济建设,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社会全面发展。

5、指导同业公会和行业商会等专业组织的工作。

6、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为会员提供有关证明,协调关系,参与调解经济纠纷。

7、引导会员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扶贫光彩事业。

8、为会员提供信息、培训、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会制度,照章纳税,提高自身素质和生产技术、产品质量。

9、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外市场,增进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和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10、办好会办企业、事业。

11、承办政府交办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2014年度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范围的是工商联机关本级决算。2014年,市工商联纳入决算的实际在职人员11人,其中:公务员10人,行政附属编制1人;退休人员7人。10名公务员工资结构中,正科职2人,主任科员2人,副科职3人,副主任科员2人,科长1人。

三、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2.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3.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公开07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四、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工商联机关2014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0.25万元,支出决算总计为230.25万元,收支平衡。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30.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0.25万元。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30.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25万元。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工商联2014年财政拨款年初收入预算为230.25万元,支出决算为230.25万元。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工商联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0.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25万元。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工商联2014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0.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6.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费、离休费、退休费用、生活补助、助学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队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支出43.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支出。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4年度,联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经费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工商联机关2014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为4.2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为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决算为4.2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出国(境)费用为0。

(3)公务接待费用4.23万元。主要用于国内公务接待支出。主要用于国内公务接待支出,工商联机关2014年接待国内公务接待29批次,350人次。比上年同期减少35%。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单位未有政府性基金的支出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