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如皋市工商联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工商联 发布时间:2017-02-20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7年度如皋市工商联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如皋市工商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如皋市工商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 主要职能。

    根据皋委办[2005]年4号文件工商联三定方案精神,市工商联主要工作职责: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协商,民主监督;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国家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做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工商联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工商联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以南通争一流、江苏创先进、全国有影响”为总目标,提高干事创业的激情,提高做好非公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围绕以下几个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1、总体思路上做到两个“两个围绕”: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部署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工商联在全市经济建设中的贡献份额;围绕一条主线即非公经济人士健康发展,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重点,开展各项服务。

    2、具体举措上做到“两个加强”: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即商会会长和秘书长,进一步充实强化,选优配强商会班子;加强商会组织建设, 围绕主导产业全覆盖的目标,不断加大行业商会的筹建工作,并保持商会党组织建设工作持续领先,巩固和放大行业商会党建工作的成果,推动商会党建的不断深化。加快异地商会的组建步伐。推动厦门、重庆、成都等地区启动筹建异地如皋商会,大力度推动到期商会的换届工作,不断提升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努力推动镇级商会的换届和重组,激发基层商会的新活力。进一步完善会员管理办法,按照坚持标准、确保质量、突出重点、优化结构的原则,搞好新老交替,增添新活力,加强会长和秘书长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商会实力、活力、凝聚力。

    3、作用发挥上做到“两个巩固”: 巩固三个阵地的建设,即异地如皋商会,如皋异地商会,如皋市内行业商会三个阵地的建设,激发和活跃行业商会的活力。巩固五大平台建设,深化和完善五大平台建设,不断做强“招商引资,银商企合作,法律维权,教育培训,科技创新”五大平台,注重服务实效。拓展服务的宽度、广度和力度。

    4、机关建设上做到“两个狠抓”。狠抓工商联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以务实清廉、勇于担当的全新作风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以建立学习型机关为载体,不断更新观念,增强新本领,牢固树立大局,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企业的意见和诉求,关心中小微会员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在提高执行力和服务水平上下真工夫。不断发现和培养新一代的代表人士,充实工商联常执委队伍,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锤炼机关作风。狠抓商会党建创新,继续深化党建凝心,以行业商会党建创新推动“两个健康”加大商会党建工作推进力度,以“从严治党”的教育成果,推动商会党组织机构、活动开展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坚持商会党组织在商会中的核心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模范示范作用,推进党建与商会的深度融合。

  1. 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属行政单位,核定编制数为5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行政附属编制1人;现有实有人员18人,其中:在职人员10人,离退休人员8人。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如皋市工商联2017年部门预算,根据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根据市政府批复的工商联“三定方案”,依据市政府《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方案》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我联的2017年度工作目标,坚持量力而行,从严从紧编制2017年度部门预算。

    我联严格执行完整编制预算政策,部门的一切收支全部纳入预算。规范非税收入资金管理,对各项资金统一管理、统筹安排、实行综合预算。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科学编制公务消费预算,努力压缩会议费、培训费等一般性支出,有效控制行政运行成本。

    收入预算编制坚持实事求是、积极稳妥、应收尽收的原则编制。

    支出预算安排按照统筹兼顾、稳妥、客观、不编制赤字预算,坚持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预算的编制:人员经费一律以《机构编制管理证》和编办、人社部门相关批复为依据。

    2017年如皋市工商联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78.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278.14 万元。支出总计278.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52.5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5.6万元。

    第二部分 如皋市工商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2017年度如皋市工商联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如皋市工商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如皋市工商联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278.14  万元,与上年219.72万元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58.42  万元,增长26.59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人员增加形成的基本支出增加等。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278.14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278.14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278.14 万元,与上年219.72万元相比增加 58.42 万元,增长26.59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人员增加形成的基本支出增加等。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0   %。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 万元,增长0 %。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 万元,增长0 %。

    (二)支出预算总计278.14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78.14 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方面费用。与上年相比增加58.42 万元,增长26.59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及养老保险金和人员增加形成的基本支出增加等。

    2.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 0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52.54万元。与上年196.02万元相比增加56.52万元,增长28.83%。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及养老保险金和人员增加形成的基本支出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5.6万元。与上年23.7万元相比增加1.9万元,增加8.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相关项目预算。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如皋市工商联本年收入预算合计278.14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8.14 万元,占 100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其他资金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资金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如皋市工商联本年支出预算合计278.14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252.54 万元,占 90.80 %;

    项目支出    25.6 万元,占  9.2  %;

    结转下年资金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如皋市工商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8.14 万元。与上年219.72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8.42万元,增长26.59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及养老保险金和人员增加形成的基本支出增加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如皋市工商联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78.14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上年219.72万元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8.42 万元,增长26.59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及养老保险金和人员增加形成的基本支出增加等。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支出278.14万元,与上年219.72万元相比增加58.42万元,增长26.59%。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及养老保险金和人员增加形成的基本支出增加等。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如皋市工商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52.54万元,其中:

  1. 人员经费219.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0.85万元、津贴补贴51.5万元、奖金36.8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8.1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98、职业年金缴费6.79、退休费51.98万元、住房公积金10.19万元、提租补贴3.4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7万元。

       (二)公用经费33.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5万元、印刷费1.05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7.5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3.15万元、工会经费1.02万元、福利费1.2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8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如皋市工商联2017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 %。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如皋市工商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78.14 万元,与上年219.72万元相比增加58.42万元,增长26.59 %。主要原因是政策性调资及养老保险金和人员增加形成的基本支出增加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如皋市工商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52.54万元,其中:

  2. 人员经费219.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0.85万元、津贴补贴51.5万元、奖金36.8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8.1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98、职业年金缴费6.79、退休费51.98万元、住房公积金10.19万元、提租补贴3.43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7万元。

       (二)公用经费33.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5万元、印刷费1.05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7.5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3.15万元、工会经费1.02万元、福利费1.2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8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3.26万元,比2016年21.73万元增加11.53万元,增长  53.0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后核定定额费用增加、公车改革交通补贴、经济分类改革调整等。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如皋市工商联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3.1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 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3.15万元,与2016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精神,在人员增加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没有增加公务接待支出,与上年持平。

    如皋市工商联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2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1.5万元,比上年增加0.5万元,增长33%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导致定额会议费用增加。

    如皋市工商联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0.5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0.45万元,增加0.05万元,增长11%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导致定额培训费用增加。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如皋市工商联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政府采购预算支出3.79万元,其中:政府定额办公设备购置费0.6万元,在定额公务费中调剂购买办公设备费用3.19万元。分项为:办公设备购置项目购台式电脑0.6万元,用于人员增加;办公设备购置项目购笔记本电脑1.2万元,用于旧电脑淘汰更新;办公设备购置项目购置办公桌椅1.99万元,因为2016年我单位调进两人,办公室增加一间,需要添置办公桌椅。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市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017年度如皋市工商联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