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妇联
2018年度如皋市妇联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如皋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2-13 15:20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8年度如皋市妇联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现予公开发布《2018年如皋市妇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8年,如皋市妇联严格按照省、南通和如皋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加强谋划部署,健全公开机制,强化主动公开,推动妇联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为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提高妇联工作的效率及透明度,针对单位人员分工情况,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建立了由党组书记、妇联主席李晓红同志为组长,其他副主席为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执行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具体指导、协调和组织实施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指导,注重学习

妇联领导及时督促信息公开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加强有关工作人员开展信息公开知识的业务学习,认真学习《信息公开工作条例》,提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并按月按季度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保障和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健全制度,规范程序。

市妇联积极探索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办公室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信息公开保障制度等工作制度。坚持做到了按制度办事,一着不让,抓好落实,让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系统化、常态化。

(四)畅通渠道,接受监督。

畅通反映诉求渠道和社会监督渠道,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完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利用12338热线及如皋市妇女网等平台公布的社会监督电话、设立政务公开举报信箱等,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妇女群众建议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通过政务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13条,包括妇联机构设置、妇联职能、妇女儿童工作意见、年度重点工作、两癌贫困妇女项目救助管理办法,并及时报送市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通过网络平台按时上传,确保政务信息畅通。通过各级妇联网站平台主动公开信息37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0日止,我会没有接到网站提交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等。

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0日止,我会没有接到网站提交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会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8年来,妇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督查检查等措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信息公开条数大量增长,信息公开内容范围逐步扩大,但也存在着工作力度不够大、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信息公开面不够广等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2019年,市妇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为宗旨,充分发挥妇联纽带作用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不断丰富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组织有关人员加强学习,注重内容保障工作,加大信息调研力度,在日常工作活动的常态化公开基础上,通过创业就业、反家庭暴力、关爱单亲特困母亲、留守儿童、残疾贫困母亲、两癌贫困妇女等专题化工作内容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度落实,并定期维护,把工作做深做细,使妇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规范化、更具体、更贴近群众需求。

七、其他需报告事项。

(无)

如皋市妇女联合会

2019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