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告公示

市妇联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如皋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3-29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11日至11月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妇联进行了巡察。2019年1月31日,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指出了市妇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妇联党组完全接受巡察组对妇联的巡察结果,并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通过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加强领导、统一思想,制定方案、扎实整改,确保了巡察整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一是统一思想,强化意识,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全面推进。收到巡察反馈意见后,立即召开妇联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并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形成班子带头、全员参与的整改氛围,以不见成效决不罢休的精神,夯实整改基础、坚定整改决心、谋求整改成效,在整改中强意识,在强意识中抓落实,推动整改工作全面展开。

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要求,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席任组长,牵头重点问题整改;两名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副组长,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各部室人员为组员,具体负责问题的整改落实。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及问题清单,结合妇联工作实际,逐项进行深刻剖析,研究制定《妇联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每项具体问题的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室、责任人以及整改时限。同时,明确要求在每一个具体问题的整改过程中,都要按照弄清事实、明确责任,认识错误、找准原因,纠正错误、立即改正,完善制度、长效管理的步骤,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扎实有序。

三是紧盯问题,全程跟踪,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强势推进。将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来抓,坚持领导全程跟踪、全面监督,各部室全力整改、迅速落实,既要确保问题整改一个不落,全部到位,更要保证整改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巡察整改过程中,各部室根据要求,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集中攻坚、立即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制定计划,有序推进;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问题抓住关键、持续用力,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问题的整改。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做到相互统一、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责任分工,完善妇联党组议事规则,规范党组会召开程序、会议记录等。严格执行公文管理规定,明确发文界限,规范发文登记相关事项及流程。

2.关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并严格执行,保证决策过程的科学民主和结果的公正合理,增强制度的严谨性。同时,落实好主要领导“四个不直接分管”要求。

3.关于“扶贫工作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认真排查帮扶社区存在的矛盾困难,有针对性地落实推进帮扶工作,实施精准帮扶。

(二)围绕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制定完善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计划,并抓好落实。积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加强对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的研究和部署。

2.关于“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把握不够牢靠”问题的整改。充分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并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及时研判分析妇联系统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并抓好贯彻落实和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完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举措,扩大工作影响力,提高舆论引导水平。

3.关于“党组中心组学习不够严实”问题的整改。认真制定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丰富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加强心得体会交流,并落实好考勤制度。

4.关于“专题教育活动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进一步严谨工作作风,做到相关汇报材料中数据前后一致。

(三)围绕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关于“执行人事制度缺失”问题的整改。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规范任用程序。

2.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召开不规范”问题的整改。准确领会党内组织生活要求,认真及时组织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

3.关于“组织生活不规范”问题的整改。严格按照新支部条例要求,规范支部各项活动,严格支部换届选举,加强党课教育,规范党费收缴制度等。

4.关于“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进一步规范谈心谈话内容,增强谈心谈话的针对性,并定期交换意见、交流思想,坚持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确保谈话效果。

(四)围绕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确保不发生任何违规问题。

2.关于“妇女儿童工作存在差距”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扩大覆盖面。严格按照《省政府信访局关于印发群众来信办理等工作规范的通知》要求做好信访接待处理工作。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协调落实好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场所。

(五)围绕夺取反腐败斗阵压倒性胜利方面

1.关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年初认真谋划研究部署,年中持续推进,年终检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2.关于“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存在欠缺”问题的整改。认真细致制定党组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清单,并抓好落实。

3.关于“存在廉洁自律的风险”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完善经费审批手续、发票领取管理台账以及凭证附件资料等,严把审核关口。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使用捐助资金,充分发挥扶贫济困作用。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市委巡察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的差距,还需继续推动,持续整改,巩固效果,为加快推进妇联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持续用力,坚决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持党组书记亲自抓整改、督进度、看成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针对整改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坚持一抓到底,持续跟踪,确保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久久为功,着力构建常态长效机制。针对此次巡察整改提出的问题,定期组织“回头看”,倒查制度缺陷,逐项查漏补缺,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已建立、完善的制度措施,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达到以制度建设巩固问题整改的效果。

三是持之以恒,努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教育管理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妇联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促使全体人员廉洁从政,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新常态。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3-87199868;邮寄地址:如皋市行政中心B座15楼;电子邮箱:jsrgfulian@163.com。


中国共产党如皋市妇女联合会党组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