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发改委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发改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如皋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4-10 11:29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4月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发改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季青主持会议,第四巡察组丁小建副组长代表巡察组进行了情况反馈,顾季青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冯峰副主任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3日至2019年1月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发改委和原市粮食局(现已于2019年2月转隶市发改委)2013年1月至2017年12月期间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其中发改委主要是履行政治领导责任意识不够强,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充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党建基础工作不够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不够规范,形式主义仍然存在,官僚主义仍有表现,履职尽责需要加强,“八项规定”执行仍不严格,部分领导干部纪律意识不强、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扎实和财务管理不够规范等等问题;原粮食局主要是党的领导有所弱化、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思想建设、理论武装工作抓得不够实,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不够有力,党建基础工作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机关支部换届工作不够规范,形式主义仍然存在,官僚主义仍有表现,“八项规定”执行仍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扎实,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和工程管理不规范等等问题。

巡察组对发改委和粮食局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发改委的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工作;二要加强机关队伍建设,配优配强干部;三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切实规范管理。对粮食局的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查找漏洞,完善制度抓整改;三是加强对下属单位及各类资金的规范管理,确保行业管理不失控、资金使用不违规。

发改委(粮食局)党组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公正,对此,发改委将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密组织部署、严格整改质量、严把时间节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紧抓实抓好本委各项整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抓整改。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动机”、“方向盘”,承载着市委市政府的“委任状”,要树立好发改委良好形象,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巡察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在思想上重视,在组织上加强,在责任上细化,并将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条线会议和全委人员会议,提升全员投入整改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落实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及时成立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发改委巡察整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销号管理抓整改。党组书记作为发改委党组的“第一责任人”,将率先躬行,带领委党组“一班人”,围绕市委第四巡察组提出的建议、意见,带头落实好巡察组的各项整改工作要求,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原则,制定出台《关于市发改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方案》,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列出整改责任清单,逐一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明确“任务书”,切实将整改任务分解到具体承办分管领导和科室,形成实实在在的推进举措,实行挂图作战和销号管理,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和“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贯穿于整改工作全过程,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三是强化督促检查,高效闭环抓整改。发改委上下将根据整改进度要求,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告知即改;对需要时间解决的问题,有序推进;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问题,稳步推进。同时,充分借鉴上次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的良好经验做法,以发改委“123456”工作法则(一个核心、两个责任、三项机制、责任四问、五事原则、六抓工作法)为抓手,坚持“六不让”工作原则,严格责任咨询“四问”, 切实扎紧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正如发改委开通的企业(项目)24小时服务热线,以问题为导向,刀刃向内,倒逼责任落实和效率提升。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持续跟踪督查进度,并主动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做到举一反三,适时进行“回头看”,切实把问题的根源挖掘出来,不断巩固整改成效。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许海霞,组员陈建国、王琴,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春苟、市委组织部袁夏华科长、市社科联副主席吴华、市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