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东陈镇
2018年东陈镇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东陈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2-13 09:26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及省、市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东陈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报告的事项共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陈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如皋市东陈镇府前街4号;邮编:226500;电话:87541106;传真:87542899)。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镇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4名专职人员负责信息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依申请公开等日常工作。

(二)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认真学习《条例》相关内容,积极参加市信息中心组织的信息公开培训会议。

(三)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进情况

按照《条例》等相关要求,认真贯彻省、市各相关规定,逐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通过制度建设,有力地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推进。

(四)载体建设基本情况

在全面完善当前政府已有栏目的同时,认真学习先进乡镇好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积极探索适合东陈特色,能真正发挥政府信息公开为民服务实效的创新方法,新增政府招投标信息公告一栏。

(五)其他有关方面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0条,其中通过如皋东陈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38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175条,报刊、广播等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27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工作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

(二)主动公开的途径

一是政府网站。根据如皋市政府信息门户网站的统一要求,及时做好网站内容更新,本单位产生的信息按规定应该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由专职人员上传如皋东陈信息公开网站,实现科学分类、集中公开,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二是如皋东陈微信发布。设置魅力东陈、招商信息、东陈党建3个子栏目,围绕中心工作定期推送信息。三是东陈广播。东陈广播实现镇村一键通,广播节目由我镇自主采编制作,从最新方针政策到身边好人好事,涉及面广、信息含量大。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共受理1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按期办结。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等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更新内容不够及时、全面,一些应公开的内容未能立即予以公开;二是信息公开渠道有待拓宽,信息公开的载体平台有待创新和丰富。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主要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是继续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二是继续深入贯彻实施《条例》相关要求,深化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对原有政府信息目录进一步补充完善,注重对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的信息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具体,更加贴近群众的需求。

六、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全年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东陈镇人民政府

2019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