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财政局
如皋市财政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6-03-29 10:58 累计次数: 字体:[ ]

如皋市财政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如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由如皋市财政局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本报告全文在“中国如皋”门户网站(www.rugao.gov.cn)和“如皋财政”网站(www.rgcz.gov.cn)上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如皋市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如皋市财政局,邮编:226500,电话:0513-87623886,传真:0513-87623851,电子邮箱:rg87623886@126.com)。

一、概述

2015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及时、准确、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修订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了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

根据《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我局对本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了进一步规划,继续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力度。到目前为止2015年共公开信息177条

到目前为止,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领导班子分工、如皋市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各类涉农补贴财政惠民政策兑现情况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目前,“中国如皋”门户网站(www.rugao.gov.cn)信息公开栏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2015年以来,我局门户网站访问量2368523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2015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65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为方便群众,2015年我局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继续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八件,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诉讼七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一是进一步提高经办人员业务水平。目前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均为兼职人员,我局将通过各种形式积极组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努力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从而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二需进一步加大工作流程整合力度,为服务对象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2015年我局将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暂行规定》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计量

单位

2015

年度

历年

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177

399

其中:1.中国如皋网站公开

177

292

2.如皋财政网站公开

0

37

二、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65

0

三、行政复议数

8

0

四、行政诉讼数

7

0

五、行政申述数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