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城管局
数字城管中心
来源: 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6-05-03 14:53 累计次数: 字体:[ ]

如皋数字城管系统于2011年8月建成,10月底正式开通。一期工程覆盖范围为规划建成区,东至李渔路、西至花市路、南至惠政路、北至如泰河约20平方公里区域。总投资约500万元。系统功能为住建部规定的9大子系统,另结合我市实际拓展应用的8个子系统。系统建设内容包括支撑系统运行的各类硬件、应用软件;主城区城市部件基础数据;城管通、执法通手机、205个视频监控点位(含7个物业小区视频监控)、12319城管热线;用于受理和派遣问题的监督指挥大厅、呼叫坐席设备、大屏显示设备;用于实现远程指挥的车载视频、单兵视频系统;车载GPS;连接到22个专业部门一级平台,以及部门下属单位、街道社区24个二级平台的系统终端等。为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秩序,健全完善城市综合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形象,市政府创新城市管理新模式,成立如皋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城管委),由市长任城管委主任,相关副市长任副主任,成员由市有关部门和镇(区、园)有关负责人组成。市城管委下设办公室,增挂如皋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牌子,该“中心”设在市城管局,“中心”运用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履行对城市管理责任主体的监督、协调和指挥职能,实现问题发现、派遣处置、指挥协调、监督评价等环节的新的城市管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