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告公示

搬经镇“敬老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搬经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0-30 字体:[ ]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孝老文化。为营造“敬老爱老、全民行动”的社会氛围,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搬经镇组织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

感新变化,话新发展

为倡导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10月22日,50多位搬经镇的离退休老干部在镇组织委员夏红英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海安中洋河豚庄园和如皋水绘园。

活动中,大家畅谈感受,交流心得,增进了感情。老干部纷纷感谢镇党委的关怀和关心,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关心和关注搬经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孝亲敬老,爱在重阳

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严鲍社区以“孝亲敬老,爱在重阳”为主题,将重阳与乐一天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了乐一天暨重阳节文娱活动。节日当晚,又策划并成功举办了“九九重阳”文艺汇演,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鞠桥社区举办敬老月茶话会,社区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同回忆峥嵘岁月,共话搬经美好未来。

走访慰问,情暖心田

依托“敬老月”,搬经镇组织开展了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为高龄老人和困难家庭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品。走访过程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愉悦的心情。一声慰问,两句细语,慰问活动中处处洋溢着浓浓情意。